比特幣投資詐19人 吸金上億!

張肇元 陳又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網路上超夯的虛擬貨幣「比特幣」,五月才被詐騙集團當成吸金工具,被警方瓦解後,桃園又有兩名嫌犯同樣手法,再次打著知名港星彭偉華代言的名號,在台辦說明會,誘騙被害人。以「比特幣」投資在冰島買伺服器,前期只要拿出一百萬,約四個半月就能回本,至少有19名被害人受騙,吸金金額高達上億元。投資三個月後,發現根本沒入帳後報警,不少受害人血本無歸。

  警方接獲通報、破門而入,兩名嫌犯家中凌亂不堪,地上不少名牌包以及行李箱,這些全都是嫌犯靠詐騙來的錢購買來的。而靠的就是這個警方在車內搜到大量簡章,嫌犯用「比特幣」來吸金,在各大飯店舉辦講座,這間氪能公司還打出港星彭偉華當代言人,讓不少人深信不疑。

  五月時台北警方才破獲同樣案子,這次同樣手法換人騙,說得頭頭是道,大家一起來賺錢。嫌犯陳姓女子、呂姓男子誆投資「比特幣」,要在冰島買伺服器來挖礦,每人最低162萬,共19人受害,吸金上億元。

  氪能公司號稱是亞洲最大的「比特幣」交易平台MY COIN,這家公司號稱投資「比特幣」獲利高。「比特幣」可在海內外通用,想買車、網購都可以,嫌犯就是看準用虛擬貨幣來詐騙被害人。

  全身包得密不透風,這兩名嫌犯被依詐欺罪嫌移送,目前警方還要來釐清嫌犯在海外是否還有共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