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5 12:00

遠離六輕1年 童體內致癌值正常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衛福部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查研究,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,因為距六輕太近,學童尿液中測得有致癌風險的硫代二乙酸濃度,是一般學童的兩倍,去年,學生被迫改到本校上課,經過一年監測,學童致癌數值降低恢復正常,縣長李進勇認為,六輕汙染源沒有解決,學童就不能再回原校上課。

去年麥寮國小許厝分校學童,一一不捨,告別自己的學校,坐車到麥寮國小本部上課,當時這些小朋友身上的尿液,被驗出有致癌風險的硫代二乙酸濃度,是一般學童的兩倍,懷疑是許厝分校六百公尺外的六輕汙染,造成學童長期接觸致癌物。

這一年的時間,小朋友不再和六輕當鄰居,尿液再次檢測的結果,硫代二乙酸濃度大量減低,已經接近正常值,數字會說話,縣長李進勇認為,長期在六輕旁邊上課太危險,汙染源沒有解除的情況下,許厝分校只能關閉,但有家長和小朋友認為,因為六輕害他們上課得跑更遠的距離,有人想回去上課,但有人更擔心,他們的住家也在六輕附近,是不是連住都有風險,希望政府能為居民多加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