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5 18:42

老師去午睡 保護帶勒死女童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一名五歲女童,有重度身心障礙,在社福機構接受照顧,因為女童怕黑,幼保員在午睡時,讓女童坐在擺位椅上,在腰部繫上保護帶,讓她穩定坐姿,沒想到午睡過後,發現女童竟然從椅子上滑了下來,頭就卡在保護帶上,不幸被勒死!

老師著急的將孩子,抱上救護車,醫護人員緊急CPR,但不管怎麼拼命急救,女童就是沒反應,女童母親說,「送醫前就沒命了」,重度身心障礙,五歲的張姓女童,就是被這張,院方特別訂製的擺位椅奪走性命,旁邊的板手可以依照,孩童身形調整高度,胸前、腰部都有保護帶,就像安全帶牢牢固定患者,底下也有座墊,防止患者往前滑。

午睡時間,幼保員就讓張姓女童,獨自坐在這張「擺位椅」上,帶著其他孩子去午睡,一覺醒來,發現女童的身體滑落在腳踏墊上,原本應該繫在腰上的保護帶,緊緊勒住脖子,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早療中心護理師陳小姐,如何擺放都有受過專業訓練,可能是小朋友動造成鬆脫,看著一張張快樂的生活照,女童母親頻頻拭淚,根本難以接受。

寶貝女兒的死訊,女童父親一定是老師的疏失啊,檢警介入瞭解,女童的健康狀況,要釐清用來固定重症患者的保護裝置,怎麼會變成奪命兇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