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6 12:21

全募兵2度跳票! 續徵82年次

李若慈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防部募兵制,前年目標沒達成,又再度跳票!原本從105年1月1號開始,82年次以前的役男,可以全服替代役,但評估後發現兵力不足,決定82年次以前的役男,還是有兩萬三千一百人,服一年替代役或常備役,83年次後的役男,則是不變,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。

國防部募兵制跳票!原本從105年1月1號開始,82年次以前的役男,可以全服替代役,但評估過後發現,兵力不足,預計,還是會徵2萬3100名義務役,藍綠立委都認為事前準備不夠,得要再檢討。募兵制又變了。

一年多前,國防部信誓旦旦,說105年1月1號開始,82年次以前的役男,可以全服替代役,評估過後確定跳票,國防部資規司長陳正棋,簡單說人真的不夠,保家衛國的工作不能打折,當然就得部分維持徵兵,至於106年之後募兵制何去何從,這回國防部只說,徵兵人數會再減少,藍綠立委都覺得,應該更謹慎處理,從推行募兵制開始,一波好幾折,82年次以前的役男,白高興一場,還是得做好心理準備,收兵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