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7 12:00

小病.拒轉院 "滯留急診"擬自費

謝于婷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解決急診室老是爆滿的問題,衛福部擬修改條文,醫院認為急診病患沒有必要待急診,或是院內沒有病房收治、待轉院治療,病患如果堅持待在急診,必須自費負擔所有費用,一天至少得付658元到906元。現在不少醫療團體跳出來,認為這樣的方法,恐怕會引起更多糾紛。

女子火氣有夠大,拿起藥袋,直接往護士身上丟,只因為覺得,醫院開的藥沒有效,就拿醫護人員開刀,醫療糾紛常常在急診室上演,急診最常塞車的大醫院中,有八成的病患,病情都屬於比較不危急,或是症狀轉輕,還是佔著床位,現在衛福部擬訂修改,未來醫院認定急診病患,可以轉院治療,沒必要待在急診,或是院內沒有病房,可以請病患離開。

要是病人堅持留在急診,要自己負擔所有費用,一天至少要自費6百到9百多元,想解決急診壅塞,但遭質疑,這做法反而會排擠,真正需要就醫的弱勢族群,就怕病人自費,又會有更多醫療糾紛,醫療團體也表達,應該要修訂好一套標準,再公告實施,才不會讓醫病關係,更加緊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