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9 11:49

手機滑不停! 近視暴增800度

吳意萱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提醒家長注意!暑假很多學童瘋狂玩手機遊戲,但這其實非常傷眼!在高雄就有國中生,雙眼一直盯著手機看,家人發現她視力變差,就醫檢查近視從0度暴增到800度!

暑假很多學童瘋狂玩手機遊戲,但是非常傷眼!在高雄就有國中生幾乎機不離手,雙眼一直盯著手機看,家人驚覺她的視力變差,就醫檢查近視從0度暴增到800度,醫師用散瞳劑搭配降眼壓藥,治療約1年後,視力才恢復回到1.0!

躺著滑、坐著滑連上廁所也滑,搭車更要滑,15歲的國中女生,突然被父母發現看電視的距離越來越近,看東西有時還會瞇瞇眼,小女生說自己看東西越來越不清楚,爸媽趕緊帶去眼科檢查。不得了,這閃亮大眼睛,竟然一驗有800度近視!本來雙眼1.0的好眼力,突然變成高度近視,洪小妹妹自己一度也很緊張。眼科醫師最新研究,散瞳劑搭配降眼壓藥的最新療法,效果比單獨使用散瞳劑提升4倍。

就是因為有了手機以後,小妹妹就像著了魔,暑假2個月天天滑不停,過度使用3C產品,導致眼壓劇增、引發近視,以全新療法治療期可能長達1年以上,像洪小妹妹,能趕在開學前挽回視力,算是好運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