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31 18:56

台人勝過日韓! 全球第18幸福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一年你過的幸福嗎?主計處公布最新的國民幸福指數調查,在全球37國排名第18和去年一樣,都是第18名,在亞洲國家甚至排名第一,比日本韓國還幸福,只是經濟衰退、股市大跌,讓台灣民眾覺得生活壓力很大,官方數據似乎無法反映真實民意。

你快樂嗎我很快樂,台灣人你幸福嗎,主計處公布今年度,國民幸福指數,在全球37個國家中排名18,和去年一樣,在亞洲國家中甚至排名第一,勝過日本。韓國,但台灣人你真的幸福嗎?主計處物質條件比去年好,主計處說的幸福,民眾很無感,還包括,102年的國富調查,說台灣人變有錢了!因為土地公告現值調高,股票飆漲,算出來,平均每人擁有財富736萬元,每個家庭增加70萬資產,但老百姓,生活真的有變好嗎。

根據統計,去年全台有高達166萬戶存不到錢,平均還超支1萬9285元,已經連續八年,全台有像這樣"負儲蓄"的家庭高達二成,全因為高齡化社會,加上薪水分配不均,今年GDP成長衰退,工作貧窮問題還會更嚴重,老百姓想幸福,卻幸福不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