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4 07:25

為嫁同志男友 女變性手術做半套!

為嫁同志男友 女變性手術做半套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醫婦科主任鄭丞傑指出,上月一名26歲的女子表示,想做「半套」變性手術,只切除子宮、卵巢與輸卵管,但保留陰道、也不做男性性器官。醫師好奇一問,女子才透露,她其實從小就認定自己是男生,但後來與同性戀的男友相戀至今,為了能嫁給男友,才決定做半套變性,她強調「有夫妻名份後,才要去做身分證上的『變性』」。

據蘋果日報報導,醫師提到,女子在成年後已先切雙乳、並施打男性荷爾蒙,就診時,外表就像男人,有喉結、落腮鬍。由於上半身是男人,下半身仍是女人,每月月經一來,都讓她陷憎恨情緒,因此決定切除卵巢、子宮與輸卵管。

由於女子男友為同性戀,醫師問她為何不縫陰道、不做陰莖?女子則解釋,與男友結識時,外觀已是男人樣貌,才吸引男友。現在她已不在乎有無男性性器官。將與男友結婚後,再去戶政機關改性別,以擁有配偶的法律地位。

對此,高市民政局戶籍行政科長楊進祿說,女子的顧慮是對的,因為改身分證性別,需有二位精神科與另一位外科醫師共三張診斷證明,證實為原發性變性患者,且已除去原身分證性別的性器官。該名女子已摘女性性器官,其實可憑診斷去改性,但這樣一來,「他」就不能嫁給男友了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