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5 19:00

行人搶路闖場地 街頭藝人為難

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來看街頭藝人的甘苦談,台中市的市民廣場,有街頭藝人駐點演出,但地點在人行道上緊臨大馬路,讓路過的人無路可走,得和車輛搶道,有路人不滿,故意穿越表演範圍,打斷演出和街頭藝人,搶路權。

扛著巨型立方體,街頭藝人用力轉呀,圍觀民眾看的精彩,不停鼓掌,但人潮聚集越來越多,整條人行道堵住了,推娃娃車經過,無路可走,只能扛到馬路上,路過行人也得繞過人牆和汽車搶道,市民廣場旁的街頭藝人一演出,就是這付盛況,但這位老兄就是不願意走到馬路上,跨開步伐,無視表演者,直接穿越表演場地,立方體轉到一半,嚇了一大跳,趕緊為他停下來。

其實這些街頭藝人在人行道上表演,都有提出合法申請,表演前也用紅線圍出範圍,留下200公分通行空間,但觀賞人潮太多,佔滿人行道,街頭藝人只能盡量勸阻,偏偏有人也想搶路權,每次路過都直接闖進表演場地,以示抗議,表演藝術和民眾路權相牴觸,為了自身安全,最好還是各退一步,好好溝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