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6 12:07

另類小三! 手機成癮求診多4成

謝于婷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智慧型手機現在成為情侶、夫妻之間的第三者。有些人吃飯滑手機、逛街也玩手機,完全不顧身旁的另一半,因為這樣夫妻關係惡化,上門就醫的患者多了2到4成,醫師提醒愛侶因為手機翻臉,可能是之前兩人關係已有問題,才靠手機逃避,但這樣關係只會更加惡化,應該要調整相處模式,手機成癮問題也就可以改善。

低頭滑,走路滑,講完電話再拿起來滑,不顧旁邊的另一半,手中的手機,現在成為現代人的另類小三,出去玩接60多通電話,我們會約定好不要玩,小情侶自有相處的一套,但不是每對情侶都能協調好,這一兩年因為手機成癮,導致夫妻伴侶關係惡化,上門求診的人多出2到4成,伴侶因為工作繁忙,生活爭執感情變冷,有人因此逃避相處,一頭栽進手機世界,讓關係惡化。

醫師提醒,如果另一半,已經出現了手機成癮的症狀,最好上門求診,最重要的是放下手中的智慧型小三,多和身旁重要的人相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