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0 19:00

登革熱飆破7千例 高雄1疑例亡

劉漢生 陳建邦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登革熱全台延燒,累積病例7453例,台南市更是攀升到6576例,而高雄又新增一名74歲老婦人,疑似登革熱死亡案例!患者暴增,衍生醫院登革熱病床不足現象,有患者發燒想住院卻沒有病床,甚至有患者蹲在地上自己蓋蚊帳,登革熱住院患者多,也可能排擠其他患者住院權益,台南市府說,將結合轄內醫院,建立病人分流機制,讓病人獲得該有的照顧!

走進台南各大醫院急診室,蚊帳病床一眼望不完,這位罹患登革熱的媽媽,忍著不舒服透露之前等病床的焦慮,另一位先生也是罹患登革熱,因為不是出血性登革,醫院建議可以回家自主管理,但他還是希望住院,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不少發燒病患為了求心安,紛紛到醫院報到。

台南總共只有十家醫院,收治登革熱重症的醫院只有四家,加上患者多半不願意選離家太遠的醫院入住,造成病床不足,現在台南市府會同轄內醫院,建立病人分流和聯防機制,避免患者等無床現象,為了防治登革熱校園都動起來,有校長帶師生划獨木舟到校外滯洪池放養上千隻食蚊魚,還有校長在生態池施放金泥鰍吃掉孑孓,盼能杜絕登革熱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