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1 18:49

國宅偷架基地台 中華電信判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鳳山區1棟國宅大樓,有住戶私下將房屋租給中華電信公司架設基地台,偷偷運作長達3年,住戶代表氣得提告,現在判決出爐,中華電信必須賠償提告的住戶,每人25000元的精神撫慰金,過去如果被抓最多罰業者50萬,不痛不癢,如果整棟樓200名住戶提告業者就得賠500萬!這是國內第1起判電信業者賠償的案例。

這是4年前高雄鳳山1棟國宅現場,10樓的窗簾總是拉上不見天日,但一看電錶,不得了,樓下住戶發現,空屋沒人住,電錶卻異常狂跑,再拿儀器一測,正常電磁波應在3.2左右,這戶空屋卻超出正常值30多倍;找來NCC一查,證實電信公司裝設輸出功率100W的基地台,違法超裝50倍!住戶代表控告屋主和中華電信,隱瞞大樓管委會和所有住戶,運作基地台長達3年之久,當時住戶們向電信公司抗議,得到的回應卻是。

4年前電信公司還自信滿滿,但沒想到如今高雄地院二審判定,發射電磁波公害,已經侵害大樓住戶的生活安寧,中華電信須賠償提告住戶每人25000元的精神撫慰金。過去法院認為電磁波對人體,無法證實有害的因果關係,多半判決住戶敗訴;如今法院判下國內第1起,電信業者偷設基地台必須賠償的案例,在不告不理原則下,未來再有住戶受害,勢必不再委屈當人體試驗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