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4 19:07

登革熱將破萬 中央最快明接管

劉漢生 陳傳霆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登革熱疫情壓不住,全台病例數衝破9千大關,一旦突破上萬人,就會啟動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,很可能最快明天由中央來接管登革熱防疫指揮權!專家警告,感染登革熱未發病的隱性病例,恐怕有10倍之多,等於9萬人可能都是高危險群潛藏在社區!對抗疫情成效不顯,南台灣的民眾很火大,不但有人對防疫人員嗆聲、菜市場更有魚販看到防疫衛教卡不領情,當場撕掉回嗆,場面尷尬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,視察中西區噴藥,突然1名男子衝出來大罵,醉醺醺的男子,嗆說沒人要去噴他家,另一個嗆聲場面,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到市場分發衛教卡,卻有魚販當場撕毀,質疑難不成是在發競選文宣,止不住的登革熱影響生意,讓小市民抓狂。

全台累計病例9566人,逼近上萬人,光是台南就高達8429例!專家更警告感染登革熱,沒發病的是發病的9到10倍,等於很可能有9萬個隱性病例!台南的疫情,也燒到台灣的最南端,恆春2位居民在台南染病,就怕成為恆春半島的傳染源,防疫人員加強噴藥作業,卻讓店家大反彈。店面看起來再乾淨,還是都得噴藥,游泳池出現孑孓當然要滅,出動抽水機把泳池的水抽乾,南台灣防堵疫情要做到滴水不漏。<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