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7 11:49

持我國護照 "禁"參觀聯合國?

陳建廷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民眾持中華民國護照想參觀聯合國歐洲總部,竟然遭到拒絕。網友蔡小姐在臉書PO文寫下經過,館方人員表示:「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。能否請妳拿出妳的中國護照或是中國身份證,只要妳拿出來,妳就可以進去參觀。」,蔡小姐認為遭到歧視,外交部表示這不是個案,已請日內瓦辦事處向聯合國歐洲總部據理力爭。

中華民國護照很好用,140多國給予免簽或落地簽,但想拿中華民國護照到,位在日內瓦的聯合國歐洲總部卻遭拒絕,網友蔡小姐PO文講述被拒經過,她日內瓦旅行,打算進去聯合國總部參觀,櫃檯人員卻她說護照不能用,再出示身份證還是被拒絕,離譜的是館方人員告訴她,「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,能否請妳拿出妳的中國護照或是中國身份證,只要妳拿出來,妳就可以進去參觀」,深深覺得受歧視和屈辱,被穿小鞋吃豆腐的,不只護照被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日前想捐款給聯合國難民署,發現點選的國家,雖然台灣用的是中華民國國旗,卻被標柱中國的一省,台灣外交處境真的好艱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