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9 18:56

港巴西柔術賽 台灣沈秉誼奪冠

楊茜雯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輕鬆話題,帶您看正妹,先來看到柔道界雙料女冠軍!台灣女選手沈秉誼,之前在香港參加巴西柔道公開賽,雖然他最後贏得冠軍,不過畫面卻停在他的上半身,讓他收到很多騷擾留言,我們華視新聞特別專訪到她、她說希望大家可以關注她的努力、而不是卻注意她的身材。

巴西柔術重視地板扭鬥,比賽時選手相互拉扯衣服是很正常的,但日前在香港舉行的「2015巴西柔術香港公開賽」,卻出現這一段畫面,來自台灣的女選手沈秉誼成功對手壓制在地,最後贏得冠軍,但畫面卻是刻意特寫她的上圍,她還因此收到很多騷擾留言,讓沈秉誼覺得很難過,接受華視獨家專訪,吐露心聲,希望大家重視她為國爭光的背後付出的努力,不要只關心她的身材。成功壓制,讓對手無法翻身反擊,穿著藍衣的是台灣選手沈秉誼,為國爭光奪下,2015香港柔術公開賽,女子白帶組雙料冠軍,穿上道服,展現氣勢,獨家接受華視專訪,沈秉誼有話要說。

忍住淚水,沈秉誼好心痛,因為有網友將她比賽畫面PO上網,鏡頭卻刻意特寫上圍,還說真想成為被壓制的那位男選手,卻根本沒搞清楚,被壓制的不是男的,而是正港的女生,沈秉誼事後甚至被網友肉搜,留言騷擾,白天是普通的OL,利用下班投入柔術練習,一週15個小時,短短兩年,練到雙腿瘀青,關節扭傷,甚至還差點半身不遂。短短兩年,沈秉誼就奪下國內外12項獎牌,這次拿下雙料冠軍,部分媒體報導,卻只鎖定身材,雖然讓她好傷心,但隊友教練支持,她勇敢站出來,也希望大家能重視柔術運動,別讓選手遭受網路霸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