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2 12:35

黃埔包大缺貨 國防部長超尷尬

何宛庭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委員盧秀燕,帶著軍裝站上質詢台,加碼爆料,有現役軍人投訴,軍人專用的黃埔包大缺貨,部隊移防,要自己準備旅行袋,還有人拿著黑色塑膠袋,打包裝備,有家長投訴小兵時薪八塊半裝備自己看著辦通通要自己買,為什麼國防預算一年三千億政府的總預算七分之一。野戰服要換舊有的迷彩這兩年慢慢換,前一天才爆出,中隊長自己買裝備參加演習,現在又有阿兵哥投訴,老舊軍服都靠自己縫補,連黃埔包也不夠,立委痛批國防預算一年三千億,卻連基本軍備也搞不定,讓國防部長高廣圻一臉的尷尬。

同樣被問得很頭痛的,還有行政院長毛治國,國台辦要求他們澄清上面的資料跟紙本的資料完全一致,只有旅行用途執行情況會繼續關注,大陸強勢推行卡式台胞證,立委要求暫停夏張會表達抗議,毛治國坦承,這個做法不夠尊重台灣,陸委會向對岸表達不滿後,國台辦已經甪我方提出說明,更隔空向對岸喊話,希望兩岸往來,能再強化事先溝通,以免傷感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