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5 19:21

中秋烤肉秘訣 不怕食材"裝熟"

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秋節就是這禮拜了,揪三五好友來烤肉!不過,烤肉烤得好吃可是有秘訣的,像是烤肉時應該先放牛肉或是油花多的,烤蝦前應該先刮開殼再烤才不燙手,烤肉醬不可以一烤肉就刷,以免肉質焦化,反而灑鹽、滴檸檬更美味,接下來就跟著烤肉達人的腳步,教你烤肉秘訣!

老闆,烤肉應該先放牛肉避免變質,烤肉達人,怎麼烤快參考!秘訣一,首先得確認烤爐溫度,只要把手放在烤爐上,五公分高度放五秒鐘,覺得燙代表溫度已經到260至300度剛剛好!祕訣二,以肉質來區分,五花肉先於里肌肉,帶油食材先烤,才能讓烤網沾上油,烤其他食材不會沾粘網子,秘訣三,烤肉順序應先放容易變質的牛肉,其次豬肉再來雞肉,較薄的放在盤中央,較厚的雞肉放邊邊用小火慢烤,才不容易外焦內生,很多人喜歡烤蝦但是覺得又燙很難撥其實可以做好事前工作!

秘訣四,蝦子可以先去開蝦背、蝦頭再烤,蝦頭容易熟不拉肚子還能更好剝,刷烤肉醬,最喜歡的聽到這刷肉滋滋聲,但一放肉就刷烤肉醬大錯特錯!因為烤肉醬有糖,這樣肉很容易焦化,秘訣五,烤肉時,應該用鹽巴、檸檬汁調味,最後再用點烤肉醬增添香氣,好吃的肉還可以搭配這個,咖啡業者搶攻中秋商機,推出不含咖啡因飲料,以蜜桃果汁搭配新鮮檸檬汁一掃所有油膩,烤肉小撇步快點學起來,今年中秋節換你大顯身手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