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2 06:56

仿冒布袋戲偶 賣家賺上千萬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出現假的布袋戲偶!屏東警方破獲3名嫌犯在網路上販售仿冒的布袋戲偶,以一尊5到10萬元價格賣出,不法獲利超過上千萬,警方在工作室起出55尊布袋戲偶和大批配件,賣家從事這樣的不法買賣已經超過7年,除了台灣,還有來自大陸、韓國、美國與新加坡的海外買家,通通受騙上當。

白頭髮的素還真,衣著臉部表情,做工精細,栩栩如生,還有各式各樣人物,但這些霹靂布袋戲偶都是仿冒品,倉庫裡都是等著要被賣到海外的仿冒品,警方查獲3名賣家,曾是正版霹靂布袋戲偶的代理商看準商機,結束代理後自己組裝,還用專業攝影器材幫戲偶拍照,放上網路販售,每尊價值5到10萬元賣出賣了七年,不法獲利上千萬元,警方訊後帶回三名嫌犯,依違反著作權法移送法辦,其實正版戲偶造型,在脖子附近貼有電子條碼衣服內側還會有簽名,但仿製的戲偶就沒有,民眾想收藏可得看仔細,以免受騙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