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短褲無罪!" 台中女中脫裙抗議

楊茜雯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就是要穿短褲!十多名台中女中的學生今天在升旗時衝到司令台前,當眾脫掉裙子、露出短褲,希望爭取可以穿著短褲上、下學的權利。高喊「男女平權、短褲無罪」,希望修改校規不合理的規定,爭取能穿短褲上、下學。整個過程被同學以手機錄下影片、PO上網分享。

  電影《女朋友。男朋友》(GF*BF, 2012)中女學生升旗典禮時,在教官面前脫裙子抗議,演出戒嚴時代的不自由;但現在都解嚴三十年了,同樣的抗爭竟然還在進行。

  畫面遠遠的拍,還是可以隱約看到十幾位台中女中學生裙子脫掉、秀出短褲,高喊「男女平權、短褲無罪」,希望爭取能穿短褲上、下學。真不相信,馬路上穿短褲的女生這麼多,走進校園裡,除了體育課,女同學不能隨便穿短褲趴趴走,一律只能穿裙子,校規保守不合時宜。

  四年前(2011年),台南女中也曾上演過一樣的抗爭戲碼,當時人數更多,2000位女學生一起脫裙子、露出短褲,向校方抗議。最後學校修改規定,穿褲子有理。現在台中女中同學如法炮製,向學校施壓,但校方暫時沒有修改校規的意願,恐怕要真正脫掉的是校方僵化的思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