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5 19:21

"媽寶家長"太寵 大學生難成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媽寶爹寶越來越多了嗎?成大舉辦大一新生家長座談,會場爆滿,參加的家長比起往年多了一倍,但家長問的問題五花八門,有沒有洗衣機?選課選得到嗎?孩子應該自己去學習獨立的事情,爸爸媽媽卻是焦詢問,就連台大也碰到一樣狀況,這些大學生哪一天才會長大。

只要我長大,只是孩子哪時候才會長大呢?媽媽叫老師期末考延期,媽媽的一張嘴讓孩子永遠吃著奶嘴,今年成大新生家長座談,爸爸媽媽來真多,以前頂多來個七百人,今年一來一千三百人,爸爸媽媽問更多,選課選得到嗎?有洗衣機用嗎?可以開高三補救課程嗎?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,媽寶爹寶到處都喊有,不論你在哪邊爸媽一定跟在你身邊。

在爸媽的心裡,孩子是台大人但永遠不是大人,台大學務長陳聰富申請獎學金選課,敲鐘關門,師大取消宿舍門禁12點爸媽也念了怎麼不管緊一點,師大主秘以前第一胎當書養現在當寶養,孩子只有一個,望子成龍一定要是我家這一個,結果出了校門,不會換燈泡棗子是白色的,白眼到底要翻幾個呢,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,選課前他歹話說前頭,媽寶爹寶請走開,少跟他說有教無類這樣太累,一出生就喝母奶一輩子卻斷不了奶,孩子上大學爸媽的第一堂課,放手讓他們去飛,讓大學生不再是長不大的學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