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6 12:00

鉛筆禮盒太粗糙 恐戳學童眼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國小二年級的蔡小妹妹向華視新聞投訴,她拿到舞蹈表演的禮物是鉛筆禮盒,但拿出來寫時,寫到一半筆芯竟然會掉出來,小朋友嚇一跳,媽媽說萬一小朋友不小心戳到眼睛怎麼辦?而且鉛筆的外皮還會剝落,記者追蹤這種廉價鉛筆是大陸製,壞掉更本求償無門。

八歲的蔡小妹拿鉛筆寫功課,筆芯卻突然爆走衝出來,讓母女倆都嚇一跳,記者實際拿來寫看看,真的稍微用力,筆芯就噴出來,甚至還可以整根抽出來,這麼不牢固,讓蔡媽媽很擔心孩子用這種鉛筆寫字會危險,不只鉛筆筆芯出問題,另一支鉛筆外皮輕輕一摳就整片剝落,這是蔡小妹舞蹈表演送的獎品,沒想到卻如此兩光,老師說她也沒想到會買到這種商品,記者追蹤鉛筆市場出現大量大陸製鉛筆,十元一大把,但品質良莠不齊,師長們買禮物送學生烏龍不止這起,兩年前屏東一所國小,送的兒童節禮物是一個會漏水的水壺,真的很糗,也讓收禮物的孩子沒了開心多了失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