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6 19:00

阻燃劑高溫成灰塵 吸入恐致癌

朱培滋 宋佾璋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獨家!小心電器周圍的灰塵可能會致癌!因為會發熱的電器上都會添加化學藥劑多溴二苯醚,用來阻燃隔熱,但是當電腦電視等家電使用過後,溫度超過40度以上,多溴二苯醚就會揮發變成灰塵,毒物科醫師說多溴二苯醚是一種環境賀爾蒙,民眾吸入過多不但傷肝腎還有致癌風險,怎麼防止吸入,專家也要教教你!

滿滿灰塵飄散在空中看起來相當嚇人,更可怕的是這些在電器上的灰塵都可能有毒,因為家裡電腦跟電視這種會發熱的電器上,都會添加化學藥劑多溴二苯醚,當電器使用溫度超過40度以上,多溴二苯醚就會揮發變成灰塵,多溴二苯醚成本低,主要用途是隔熱阻燃,3C產品外殼、電路版、塑膠製品、建築材料和汽車內裝配材幾乎都會添加,這種化學物質在歐洲已經限制電子設備不得使用,雖然國內沒有規定,但環保署呼籲廠商不要使用多溴二苯醚,不過民眾還是很難避免,怎麼避免吸入多溴二苯醚,打掃要注意,使用3C產品時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,也要避免一邊使用電子產品一邊吃東西,否則肝腎會先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