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8 19:14

還微波爐清白! 保留更多營養素

朱培滋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人認為食物微波後,營養就會通通不見,或是微波爐的電磁波可能會殘留在食物中,已故俠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要澄清外界對微波爐的迷思,還說微波烹調其實可以保留更多營養素,不過一定要正確使用,像是要漸進式加溫,還要保持距離以策安全!

食物放進微波爐加熱,等等,這樣不是會讓食物營養通通跑光?民眾,你也是這樣想的嗎,錯錯錯,營養專家譚敦慈告訴你,別誤會微波爐啦,微波爐加熱原理,還能產生較少的毒性物質,電磁波甚至比手機跟電磁爐還弱,但想要吃的更健康,正確使用微波爐,漸進式加溫,同時還要保持一個手臂的距離避免輻射,像這樣盯著微波爐,久了可是會讓眼睛得白內障,塑膠、美耐皿、保鮮膜或是有顏色、金邊的餐具,放進微波爐也是不行的,同時要記得每次使用完要用濕抹布擦拭,原因聽到了吼,微波加熱食品安啦,只要遵守使用微波爐小撇步,營養不會跑也能保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