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4 20:35

徐旭東籲年輕人別抱怨 網友:快繳清ETC罰款

徐旭東籲年輕人別抱怨 網友:快繳清ETC罰款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今(14)天在馬尼拉出席「富比世全球總裁會議」時,對媒體說,年輕人不要怨天尤人,要想盡辦法彌補自己的不足。報導一出,網路上一面倒的批評,網友酸徐旭東先把ETC罰款繳清吧。

據報導,徐旭東在馬尼拉出席「第15屆富比世全球總裁會議」時,在場邊向《中央社》記者表示,台灣的教育制度與產業脫勾,培養出的人才不符合市場需求,但他也鼓勵年輕人要充實自己,適應經濟變化,創造被需要的價值。徐旭東更說,年輕人不要怨天尤人、責怪政府,世界經濟在變,要想盡辦法彌補自己不足的地方「培養市場需要的技能」。他說,上一代的人在艱苦環境中奮鬥也沒抱怨過,只有「努力、努力、繼續努力。」

這篇報導一出,PTT八卦版出現一片指責聲,網友批評徐旭東被高工局裁罰的ETC罰款5.4億元,「遠通的罰款繳了沒?沒繳還出來說話?」,有網友不爽的嗆聲「就算世界在變,罰款還是要繳啦!」、「我有在學徐旭東啊 他教我國民年(罰)金不用繳。」還有網友批徐旭東的慣老闆心態,「乖乖繳錢誠實繳稅。慣老闆要學會適應!」、「企業就不用變?這什麼邪教思想…」、「努力樂觀當奴工」、更有人告訴徐旭東「你現在就是在抱怨了」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