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7 19:00

道士升格大法師 爬108層劍梯!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北天宮,祈福法會,特別舉辦道士升格「檢定考」,道士得赤腳爬上108層,超過八層樓高的「劍梯」!今年打先鋒的是位女道士,克服嚴重的懼高症、和先天心臟病,驚險通過考驗,還有小腦萎縮症患者、也來挑戰。

劍梯高聳入雲,上頭在爬的,每一步,都得抵在刀口上,下頭加油的,一顆心,跟著懸在半空中,打先鋒的女道士,背起四十公斤法器,靠一身過人膽識,赤著腳,屏住氣,踩過一百零八層劍尖,驚險登梯,劍梯考驗先鋒官周美良表示,已經十年,我從來沒有上過十二層後面的樓梯過,因為我懼高很嚴重,而且我還有家族遺傳性的二尖瓣膜脫垂,還有小腦萎縮症患者,不向先天障礙低頭,勇敢挑戰。

這個108層劍梯,是花蓮北天宮,兩年一度、祈福大會的重頭戲,也是道士晉升成大法師的嚴酷考驗,割蘋果,一不小心,不止腳部受傷,連手都可能皮開肉綻,挑戰成功後,法師灑下鐵釘、祈求平安,信眾爭相收藏,也成為地方盛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