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9 19:21

抗議風災不修橋 攜5歲童渡激流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横山便橋,被蘇迪勒颱風沖毁後,到現在兩個多月過去,便橋遲遲沒修復,村民只能涉水渡河,五歲小朋友涉足走過湍急河水時,還差點被沖走,險象環生,居民控訴縣府以雨季來了,橋又會被沖斷當藉口,一直沒把橋修好,讓每次外出,都得博命過河。

不管河水很湍急,揹著竹簍的大人,牽起五歲小男孩冒險渡河,水深都淹到小男孩的腰,小朋友捲起褲管怕弄濕,越走越深,怕被水沖倒,趕快緊緊扶住大人,這樣驚險的景像,現在在這幾乎每天上演。

這裡是南澳武塔村横山便橋,原本土石堆成的便道,可以讓車子和居民通行,但蘇迪勒颱風沖毁後,兩個月過去,橋斷居民無路可走,修橋會拖這麼久,原來縣府說,橋好了還是會斷,橋一天沒修好,這樣冒險過河的場景,就會不斷上演,縣府說已經向中央爭取到七千萬的經費,會趕快蓋橋,但只要晚一天蓋橋,這裡居民,就得多一天,像這樣博命演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