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2 11:49

改良傳統北京菜 擄獲饕客心

黃崇桂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天的夯仔內要介紹的是,帶有濃濃北京風味的''京宴套餐''!高雄有飯店主廚把傳統的北京菜色,調味改良做出好幾道創意料理,像是有滿滿蟹肉熬煮而成的''濃湯花膠肚'',還有加入燈籠椒提味的''油爆蝦'',都深深擄獲饕客的心。

肉質肥美的蝦子裹粉下鍋油炸,接下來放進鮮紅色的燈籠椒,是這道菜的關鍵,道地的北京香料讓香氣更濃郁,再倒點烏醋中和,端上桌的油爆大蝦,視覺層次豐富,一口咬下口感更是美妙。

熱鍋裡的濃郁湯汁是用鴨肉雞肉長時間熬煮而成,相當費時,當基底的湯頭,再放入滿滿蒸熟的蟹肉和廣東菜常用的廣肚,悶煮後的濃湯花膠肚,有令人難忘的滋味,高雄飯店推出,帶有濃厚北京風味的,京宴套餐,將傳統的北京菜色稍做改良,降低鹹味和辣度增加甜味,符合一般台灣民眾的口味,精巧細緻的套餐,入口充滿驚喜也讓顧客吃得心滿意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