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2 12:00

婦被騙去轉帳 機警襄理救存款

陳又寧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文山區一名70多歲的蕭姓婦人,接到詐騙集團來電,說自己有近萬元的電話費沒有繳,要直接從她的帳戶扣款。蕭姓婦人一聽很緊張,儘管沒有辦這門號,還真以為要被扣錢了。這時對方又說請他打去110會提供一個警用帳戶,把錢會到那讓警方監管。婦人信以為真,跑去銀行確認存款,要將160萬轉出去,還好銀行的襄理機警識破是詐騙報警,即時阻擋這場騙局。

穿著藍色上衣的婦人接到詐騙集團來電,一開頭就說要停話,接著還說欠費要從戶頭裡直接扣款,先是假的110電話騙她,接著又說要把戶頭錢轉出來,婦人急急忙忙跑來銀行確認存款,將近160萬差點被轉出去,還好有她,事發的銀行就在木柵新光路上,還好襄理發現不對勁才阻止這場騙局,畢竟現在詐騙集團都會分工裝成警方跟銀行,警方也提醒,來電號碼如果前有+號就是改過的詐騙集團,一般催電話費也大多是語音催繳不會由真人打來,提醒民眾不要被騙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