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6 11:42

勞退新制 "月退.一次領"可自選

羅立芸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勞退制度將有變革。行政院本周四,要拍板勞退金條例修正案,以往勞退新制,年資滿15年,只能月領退休金,以後可以選擇一次領。另外雇主也要注意,如果沒有按規定提撥6%勞退金,將會被公布姓名,最重罰150萬,要力拚立院本會期通過。但說到退休金,大多民眾擔心不夠用,還有5成4的民眾,希望能夠開放自己操作退休基金。

勞工朋友的福利來了!行政院本周四要拍板勞退金條例修正案,勞動部將力拚立院本會期通過。修法重點包括勞退年資滿15年勞工,可以選擇要一次領退休金,或是領月退。另外雇主也要注意,如果沒有按規定提撥6%勞退金,雇主的姓名將會被公布。但是民眾還是擔心退休後錢不夠用,有5成4的民眾,也希望能夠開放自己操作退休基金。爺爺奶奶公園運動,愜意悠閒,不少上班族羨慕的同時,也在想到底退休金要怎麼規劃,退休生活才更有保障,受限於勞退新制既定規劃,年資滿15年只能領月退休金,但是行政院本周四將要拍板,勞退條例修正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