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8 12:00

網購沒出貨 揪團省錢被騙錢

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又傳網路詐騙!很多媽媽為了省錢,會在臉書揪團買東西,一位徐媽媽看到有臉書社團,原價兩萬多塊的名牌嬰兒車,只賣六千塊,因此揪親朋好友一起團購,一共買了19台花費12萬,沒想到6月匯款到現在四個月過去了,羅姓賣家收到錢卻不出貨,甚至還厚臉皮再跟受害者借錢,被騙的徐媽媽氣得向警方報案,才知道受害者不只她一人。

在臉書搜尋媽媽團購,就有好幾個社團,徐媽媽也是想省錢,會在媽媽社團裡和網友一起買玩具或嬰兒推車,今年六月,這位綁著馬尾和小孩一起合照,看似親切的這為羅姓賣家,化名李姓女子在臉書媽媽社團PO文,原價兩萬多塊的名牌推車,她只賣六千塊,徐媽媽不疑有他,匯了快12萬給她,賣家承諾一到兩個月到貨,結果四個月過去了,還是沒收到推車,她還拍鈔票說她領錢了,然後我們在銀行等她還我們錢她也沒出現,我想她有小孩是媽媽應該不會騙人。

更誇張的還有,這位賣家媽媽不但沒出貨,還再向徐媽媽要錢,她說其他媽媽要告她叫我先匯錢給她,我就相信她,徐媽媽還發現,賣家用不同名字在臉書申請帳號,騙完一些人,又到其他媽媽社團賣米奇推車,企圖騙不知情的媽媽,打電話給這位賣家媽媽,已經關機,臉書也已經封鎖找不到人,不同於拍賣網站,臉書沒有買賣評價,反倒成了壞人犯罪的工具,徐媽媽已經報警告她詐欺,也希望不要有更多人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