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8 12:00

中醫媳婦賣秘方?假鹿茸騙老人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老年人口比例全台居冠,警方就破獲一個賣偽劣鹿茸藥酒的詐騙集團,主嫌黃姓婦人謊稱自己是中醫師媳婦,集團成員在醫院搭訕老年患者,宣稱握有老中醫開立的免費秘方,可以治療骨刺痠痛,等被害人入了圈套之後,再帶老人到租屋處,由主嫌把脈診療後,說要把秘方加入鹿茸酒,會更有療效,趁機向每個被害人詐騙10到20萬,去年五月到現在,已經有30名老人受害。

警方在自稱老中醫媳婦的主嫌租屋處,冰箱內查獲大批鹿茸,桌上還擺著一大袋切片好的鹿茸,都是要高價賣給上當的老人家。

主嫌62歲黃姓婦人自稱是老中醫媳婦,宣稱有秘方可以治骨刺痠痛,集團成員就在醫院搭訕生病老人,向被害人謊稱,老中醫因年事已高且已賺夠錢,不再營業看診,現在他媳婦都將秘方免費送人,誘騙老人家到去找老中醫媳婦,由主嫌把脈診療後,誘騙被害人。

祖傳秘方加入鹿茸,再浸泡米酒,就可遠離病痛,一罐原本成本不到一萬塊的偽劣鹿茸酒,喊價到二十萬老阿嬤被騙走老本,喝了之後又沒有療效,穿著鐵衣拄著拐杖也要到警局指認嫌犯,警方逮捕七名嫌犯,平均年齡六十到七十歲,形同老人騙老人,從今年五月到現在,已經騙了30名老人,得手金額近六百萬元,警方呼籲,患者不要自行購買來路不明的藥酒,免得花錢又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