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9 18:49

乾癬"內外夾擊" 心臟病風險高

羅立芸 宋佾璋 \報導  / 台北市

秋冬季節,不少人會皮膚乾癢,不過比這更慘的是乾癬患者,不但得忍受皮膚的癢痛脫屑,甚至還因為身體長期處於發炎狀態,容易出現代謝症候群。乾癬患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,是一般人的2.1倍,心肌梗塞機率更是高出3成。

秋冬季節到了,不少人開始抓啊抓,就是因為皮膚開始乾燥發癢,小BABY嫩嫩的小臉,更是因為換季變成蘋果臉,又紅又癢,這時候除了擦上保濕乳液,還得多喝水補充體內水分,不過最不想要秋冬季節來臨的,其實是乾癬患者,拉起褲管,露出白色的乾癬患部,讓溫先生困擾多年,但其實不只皮膚表面出狀況,乾癬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也比較高。

因為身體長期處於發炎狀態,患者更容易出現三高或肥胖等代謝症候群,罹患心臟病風險是一般人的2.1倍,心肌梗塞機率更高出3成,想要控制乾癬症狀,可得避免薑母鴨羊肉爐等冬令進補,適當減重和服用藥物,也都能讓乾癬症狀獲得控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