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31 11:42

補鈣補過頭 9旬嬤腎衰竭送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一位96歲的老太太,因為骨質疏鬆服用鈣片過量,導致噁心嘔吐緊急送醫,檢查發現居然有高血鈣導致腎衰竭,差點要洗腎,醫生也提醒,老年人或腎臟病患者服用鈣片一定要特別注意用量!

許多民眾常吃鈣片以治療骨質疏鬆問題,但台北市一位96歲的老太太,服用鈣片過量,噁心嘔吐緊急送醫,檢查發現有高血鈣導致腎衰竭,差點要洗腎,醫生提醒老年人或腎臟病患者服用鈣片一定要特別注意。這位太太沒有腳麻,但是好怕有一天老骨頭散了,像一根老油條一折就斷,有人就再也不跟鈣片一刀兩斷,但台北市一位九十六歲的老太太,卯起來鈣片吃了太多,噁心嘔吐家人趕緊送醫求救,發現高血鈣引起腎衰竭差點要洗腎,吃鈣片不能亂蓋,像是成人一天不要攝取超過1000毫克,老人和停經後婦女多一點也不能超過1200毫克,也不能光靠鈣片打通關,該喝的牛奶還是要喝,該吃的小魚乾還是要吃,卯起來吃鈣片,沒有一身傲骨,卻是一生懊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