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4 11:49

稻穀做的淨水石 可濾掉鉛水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鉛水風波,引發民眾恐慌,華視新聞獨家帶您看到,現在有新發明,宜蘭大學經過三年的研究,發表一款全國首創的淨水石,強調只要五分鐘就可以過濾掉九成的重金屬、化學物質,而且它的成份竟然是用稻穀作成的,最快年底上市。

輕輕一丟,水中冒出小小氣泡,小石塊正在進行吸附,把水裡的化學物質通通吸光光,一顆小小石塊也能有濾水器的功能,把重金屬「鉛」化學物質甚至是氯全部吸走,附上的銀塊還能去除大腸桿菌、金黃色葡萄球菌等殺菌功能。

宜蘭大學花了三年研究,終於發表全國首創的淨水石,而且很難想像,這顆小石頭裡頭的成份,竟然是稻穀做成,利用燒過的稻灰變成天然的濾網帶著負電,吸附帶著正電的金屬物,縮時錄影可以清楚看到銅離子的水一百小時內,就變成乾淨的水,一顆小小的淨水石,就可以隨時喝到乾淨的水,宜蘭大學目前正在進行網路募款,可以隨身攜帶的濾水石,預計年底前就能上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