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4 19:56

發展自動駕駛 日推無人計程車

陳思瑜 編譯  / 日本

科技發達,自動駕駛成為現在各家汽車與科技大廠的下一個發展目標,日本現在就有科技廠商和政府合作,推出無人計程車,明年初會先試行無人計程車的服務,若測試結果順利,就會開始量產,預計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,全面使用。

計程車開在鄉間小路行駛,雖然無人駕駛,還是依舊平穩,這座神奈川的小鎮成為全日本,首個實行無人計程車的地方,日本老年人口多,長輩不僅無法開車,連搭大眾交通工具也不方便。

有廠商看到這商機,結合GPS定位系統和機器人科技,開發出這輛無人計程車,接收到來自攝影機及感應器的資料後,控制系統下一步,就會操控方向盤以及油門和剎車,使用的人只要透過手機APP預約就能叫到無人計程車。

日本政府目前規畫,初期使用的地點會鎖定偏鄉地區,給需要來往市區就醫的長輩使用,等未來量產後,可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,讓來自各地的旅客,親自體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