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0 11:56

囫圇吞湯麵 魚刺險刺穿動脈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吃魚要注意!高雄一名老婦人吃魚湯麵時,不小心把魚刺吞下去,卻不自知,一個禮拜以來都胸痛,背部悶痛,老婦人誤以為是心臟病,到心臟科求診,直到電腦斷層檢查才發現,魚刺刺穿她的食道,和靠近心臟的主動脈近在咫尺,萬一魚刺刺破主動脈,恐怕性命不保,還好醫生立刻夾出魚刺,讓老婦人度過危機。

從X光片可以清楚看到,一根1.7公分長的魚刺,刺破患者食道,已經很接近心臟部位的主動脈,萬一刺破,恐怕有生命危險,65歲陳老太太說當初只是喝一碗魚湯麵,沒想到差點送命,還心有餘悸,陳老太太是用虱目魚當湯頭,來幫義大利麵提味,但因為沒有濾掉魚刺,吃麵條時吞進去又沒發現,背痛胸悶了一個禮拜,本來以為是心臟出問題,沒想到電腦斷層出來,是魚刺作怪,醫生趕緊取出來,魚刺取出來後,陳老太太感覺舒服多了,但最近不太敢吃魚,就怕魚刺又做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