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五年首例! 火力電廠降載減空污

廖學賢 史恩銘 戴珍珶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全台空氣拉警報,昨天(9日)許多縣市PM2.5濃度指標都達到紫爆等級,雲林縣濁水溪沿岸,甚至高達113微克,整座天空宛如罩上一個大鍋蓋。台中火力發電廠,為了降低空氣汙染,廿五年來首度配合降載,降低一百萬千瓦,相當於兩座機組的發電。

  遠眺雲林濁水溪,霧矇矇的一片,西螺大橋和沿線的高壓鐵塔,都鎖在污濁的空氣中,天空宛如被蓋上一個大鍋蓋,連太陽都無法透射下來。空氣嚴重的汙染,現在民眾戴口罩已成為像穿衣服一樣必備。

  九號全台灣的空氣品質都拉警報,台南新營PM2.5甚至達到138微克紫爆的等級。面對這波入冬以來最嚴重的空汙威脅,台中火力發電廠配合降載,降低一百萬千瓦,相當於兩座機組的發電。這是台中火力發電廠廿五年來首度降載。台中發電廠降載的電力缺口將由汙染較低的天然氣取代燃煤發電,預估成本將增加1.5倍。至於會降載多久,還要再觀察空汙改善的情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