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0 12:14

菸捐再漲20元? 國健署否認

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抽菸、除了會影響身體健康,現在就連荷包也可能大失血!傳出衛生福利部有意將「菸品健康捐」、大幅調漲到40元,外國香菸每包市售價格、將高達110元,算ㄧ算可為政府每年多帶來240億元「苛捐」!不過,國民健康署今天倒否認此事,強調相關法案目前還躺在立法院沒有動靜,還說是「有心人在操作假議題」

高舉看板喊口號,衛服部國民健康署,舉辦二代戒菸記者會,呼籲來戒菸,因為現在抽菸,不但傷健康,恐怕更傷荷包,外界傳出衛福部將有意將,菸品健康捐,從20元一口氣調漲為40元!到時候,外國香菸每包售價,將破110元!等於政府每年,可多出240億元,有民眾痛批,形同把健康捐當成「苛捐」!國健署強調沒有這回事,更解釋菸捐修法草案,102年5月就送進立法院,這會期沒有排入審議,否認要漲菸捐!不但是假議題,更不排除背後是有心人士在操作!之前財政部才向立院提案,菸稅再漲5元,以目前台灣現行菸捐20元、菸稅為11.8元,如果同步調漲,菸稅為16.8元,菸捐40元,恐怕已經與當初,「稅是本捐是輔」的狀態,背道而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