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1 06:56

桃園殯儀館汙水 直接排入野溪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市議員詹江村10日質詢時爆料,有30多年歷史的桃園區殯儀館長期以來,清洗遺體的「洗屍水」未經處理就直接排入野溪,最後流入南崁溪,沿岸不知情的農民以野溪、南崁溪水灌溉種菜,多年來吃下這些用「洗屍水灌溉的蔬菜」,讓人心裡發毛、作噁,周邊生活民眾超過60萬人,等於間接飲用「洗屍水」。

桃園市政府殯葬管理所所長許威儀表示,桃園區殯儀館的前身是桃園市立殯儀館,當時的市公所從92年就設置污水處理廠,由於設備老舊,去年就已損壞,市公所編列預算整修,但一直發包不出去,預算保留到今年執行,8月才完成發包,10月初已回收「洗屍水」,未再排入野溪內。

許威儀坦承,今年初上任時,未注意「洗屍水」外流的問題,今年5月下旬有民眾反映「洗屍水」有異味,殯葬管理所趕緊採購18噸的大水塔儲存「洗屍水」,在今年5月之前,「不確定有多久時間流到野溪或南崁溪」。

詹江村質詢說,接獲民眾反映,桃園區殯儀館的「洗屍水」多年來直接排入林頭店小溝的排水幹渠,最後匯流到南崁溪,沿岸有許多農民取水灌溉蔬菜,他實在無法想像「用洗屍水種的蔬菜有多少已被吃下肚」;當地的桃園區會稽里長鄭麗花也批評說,政府欺騙老百姓,污水廠損壞也不告訴民眾,任由「洗屍水」排入河川,害下游的民眾都可能吃到「用洗屍水灌溉」的蔬菜;當地的陳姓里民昨天獲悉後,怒罵「夭壽呦!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