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6 19:00

大骨湯少鈣! 70碗含量=1杯牛奶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骨湯很多人以為有豐富的鈣質,會煮給小孩喝,希望發育更營養,但根據國內研究,其實大骨湯的鈣質非常少,70碗的大骨湯,含鈣量相當於一杯牛奶,而且大骨湯不只少鈣,還含有重金屬,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大骨長時間熬湯,會釋放出重金屬「鉛」,一旦讓重金屬累積在體內,難以排出之外,可能傷害孩童的內臟與智商。

小寶寶一歲了正在長牙,媽媽餵大骨湯以為可以吃骨補骨,讓寶寶攝取豐富鈣質,長高高,但這個想法可能要改一改了,因為國內研究顯示,大骨湯的鈣質根本微乎其微,一杯牛奶的含鈣量,大骨湯要喝70碗才夠,營養師楊承樺說,「其實大骨湯不只少鈣,還含鉛」,只要哺乳動物吃地球上的食物,就會把吃進的重金屬鎖在骨頭裡。

一公克豬的骨頭含有1到15微克的鉛,是雞骨頭的百倍以上,而當中含鉛量最高的就是豬肋骨,累積體內難以排出,可能傷害內臟和智商,所以爸媽不要以為大骨湯可以幫助小孩長得高壯,就給小孩天天喝,現在知道了,還是盡量少喝,一歲以後兒童,維持每天喝400到4800毫升母奶或配方奶,如果不能喝牛奶可以喝豆漿多吃綠色蔬菜,適當曬太陽,孩子才能真正的健康成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