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9 11:49

28歲女視茫茫 自體血清救乾眼

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才28歲的年輕女性,卻擁有一對65歲的衰老雙眼!一名顏小姐,平常因為上班,必須得長期配戴隱形眼鏡,更愛帶放大片和變色片,居然導致她眼睛輪部幹細胞受損,嚴重乾眼症、甚至視力模糊,點了再多人工淚液都沒用!後來、是靠著抽取"自體血清"做成眼藥水,才改善,因為人體血清、含有和天然淚液相似的生長因子,有利於細胞修復、恢復眼睛健康。

一早起來戴隱形眼鏡,準備上班卻痛到不行,好不容易戴好了,眼睛卻乾到不行,只能不停的揉、不停的眨,看個書、字也看不清楚!顏小姐,點了再多人工淚液都沒有,經過角膜詳細檢查,發現代誌大條了!

看看這雙眼多可怕,不僅新生了多條血絲,角膜凹凸不整出現一條條白紋,遮住瞳孔視力模糊不清,才28歲卻因為戴隱形眼鏡,變成65歲的衰弱雙眼,要治療恐怕只能靠自體血清,醫生血清與天然涙液在生物機械與生物化學的特性上非常相似,兩者的酸鹼度與滲透壓幾乎相同,同時也含有各種修復滋養上皮細胞的生長因子,靠著自體血清、取代人工淚液、做成眼藥水,顏小姐角膜逐漸修復,但製作成本,是一般人工淚液的10倍價,相對昂貴許多,在雙眼走上血清治療前,還是得多呵護多保養,別拿靈魂之窗開玩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