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1 18:42

身障生奪金牌爭光 學校竟"丟人"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「和美實驗學校」20多名身障學生、參加全國運動會,拿到20多個獎牌,但比賽完,學校竟然沒派校車接送,直接將學生丟包在林口,要這些坐輪椅的同學,自己想辦法回家,家長非常生氣、如果發生意外,誰要負責。

全國特殊學校運動會,前二天在林口舉行,彰化「和美實驗學校」20多名身障學生勇奪20多個獎牌,但比賽後,學校竟然沒派校車接送,直接將學生丟包在林口,這些行動不便的學生,坐輪椅、掛著金牌,只能自己搭遊覽車再轉搭高鐵回家,家長相當氣憤,認為遊覽車沒有無障礙設施,學生只能用爬的,或是請人背上下車,如果發生意外,誰要負責。

一群身障學生,費了一大的勁,才能從遊覽車爬下來,後頭不能自己來的,就由老師幫忙揹,只有幾個樓梯,對這20多名身障學生來說,真的好堅難,光上下遊覽車,就花了快兩個時,他們是彰化「和美實驗學校」身障學生,18號到林口參加體育競賽,拿了20多面金牌,比賽完學校竟然沒有派車來接他們,一票人被丟包傻等。

面對指責學校卻說,都是教練的錯,校方把錯推給教練,但教練反駁,是學務處把申請單壓著,向校方求助也沒人理會,才會讓這群孩子,脖子上掛著金牌,卻諷刺的,得用爬的、揹的,才能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