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4 12:00

每晚1年退休 失智風險少5%

楊依嘉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家一般會認為,可以早點退休享福、很幸福,但國外最新研究,發現晚退休,對身體好!每晚一年退休,失智的風險,就會少5%。

其實以台灣來看,法定年齡65歲退休,但平均來說,台灣民眾都在65歲前就退休,但是日本,大多數人都會工作到退休年齡後,或許未來健康,可以重新思考,您要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工作。過去大家都覺得晚退休是苦命的象徵,可是國外最新研究顯示,晚退休反而比較長壽!每晚ㄧ年退休,失智風險少5%,民眾應重新思考退休年齡了!

他是徐伯伯77歲了,還在當導遊帶日本團,問他為什麼還不退休呢他說,還有這位羅伯伯也是76歲了,雖然65歲從印刷廠工作退休,但他現在在國父念館當義工,他們都覺得晚退休或退而不休可以保持腦筋靈活,其實法國研究也證實,每晚ㄧ年退休,失智風險就減少5%,英國研究指出,退休後自覺健康良好比例下降四成,振興醫院老年精神科醫師袁瑋,民眾都希望提早退休可享受悠閒生活,但輕鬆ㄧ兩年生活失去重心,反而健康衰退常跑醫院,所以晚退休是苦命的觀念要翻轉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