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5 11:49

黑心掩埋場 324桶銅汙泥外洩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蘆竹區一七百坪的農地,遭無照的不肖業者非法掩埋324桶的廢棄物,裡頭除了銅汙泥,還有強鹼液體!最可怕的是,鐵桶液體外滲造成土地汙染!張姓主嫌謊稱有廢棄物清理執照,低價收購工廠廢料,再隨地掩埋,大賺黑心財,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被法院收押。

農地上一大灘詭異的黑色汙漬,散發陣陣惡臭,挖開土地,底下還埋了一袋一袋化學廢棄物,稽查人員小心採樣,統計700坪的農地上,埋藏324桶毒廢料,重達54噸,掩埋的廢料除了銅汙泥,還有PH13.3的強鹼液體跟不明的黑色濃稠物質,部分裝廢棄物的鐵桶已經破裂,裡頭的有毒廢棄物,恐怕早就隨著雨水,滲入土地,周邊農地慘遭汙染。

環保局強力譴責,將許多桶的廢棄物倒到坑裡面 沒有做任何處理,張姓主嫌先謊稱有廢棄物清理執照,低價收購廢料,再以每個月四萬元,租下桃園蘆竹區的農地,趁著深夜隨地掩埋大賺黑心財,現在人贓俱獲,檢方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向法院聲押獲准,張姓主嫌,將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