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7 12:07

暴露在塑化劑中 兒童智商低

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兒童接觸塑化劑,不只會性早熟,還會傷智商!國衛院研究13年,蒐集430位孕婦尿液檢體追蹤300多位小孩成長發育,結果發現,較常接觸塑化劑的前25%的小孩,比不常接觸的後25%小孩,智商降低最多達10分,建議選擇5號塑膠容器供孩童使用,不要購買聚氯乙烯(PVC)材質的奶嘴磨牙器玩具等,小朋友常會在塑膠地墊上爬來爬去,玩玩具,還喜歡待在帳棚裡玩塑膠球,但是這些可能都隱藏塑化劑。

國衛院的13年追縱調查發現,塑化劑這種環境賀爾蒙,不只會傷害兒童生殖功能,還會降低兒童智商,塑化劑暴露最多的前25%孩童,比暴露最少的後25%相比,智商降低最多十分,國外研究也證實,塑化劑的確會降低智商,研究團隊也發現,孕婦DEHP塑化劑暴露量越高,8歲兒童的違規、攻擊行為也越高,專家建議,未滿三歲以下幼童,3號PVC材質的奶嘴玩具磨牙器都不要碰,最好選擇5號PP材質,孕婦則避免用添加香味劑著色亮光劑的產品,像是指甲油香水髮膠等,保護幼童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