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30 12:56

文化路夜市大樹 上千鳥棲息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市知名的文化路夜市,郵局前有兩棵大樹,每天都有上千隻的鳥類在這裡聚集,樹上滿滿都是鳥樹下也都是鳥糞,只是,大樹下有賣好幾攤的小吃攤,為了遮擋每天的鳥糞如雨下,攤販之得撐起大陽傘擋鳥糞,鳥類專家表示,這些鳥叫白鶺鴒算是一種都市鳥,生性不怕人也不怕吵,會大批停留在文化路夜市的兩棵大樹,是因為棲習習慣。

一隻隻白色的鳥在空中飛,不久一大群的鳥停在電線跟樹上,最後全棲息在大樹上要過夜啦,可是鳥多鳥糞也跟著多,看到樹下的人行紅磚道上,白色鳥屎密密麻麻的。

這個地方是嘉義文化路夜市,樹下還有好幾個擺攤的,為了擋鳥糞,攤商只能撐起大傘,攤商說已經都習慣了,只是怎麼會有上千隻的鳥,飛來停在這裡呢,原來這種鳥叫白鶺鴒,生性比較不怕人,會停在人來人往的夜市大樹上,全是因為習慣,雖然路過民眾都要,特別注意被鳥糞滴到,但是對於千隻白鳥停樹上可算是奇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