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05 11:56

酸性飲料流失鈣 喝出一口爛牙

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人以為喝無糖飲料,可以減少蛀牙機會又不發胖,但澳洲一項研究顯示,如果喝的是無糖碳酸飲料或運動飲料,因為含有酸性添加物,對牙齒仍然有腐蝕作用,另外牙醫師也提醒,喝檸檬水、咖啡或果醋,也同樣造成牙齒鈣質流失。

甜甜的珍珠奶茶喝一杯,很過癮,但是就怕含糖飲料喝多了可能容易發胖又會蛀牙,所以無糖飲料愈來愈受到青睞,但澳洲最新研究,測試市面上23種標榜無糖飲料,發現很多飲料不是酸鹼值過低,就是含有酸性添加劑,導致牙齒的表面琺瑯質流失三到五成,喝多了這種無糖飲料,牙齒還是會受傷,以為喝無糖飲料就萬無一失,醫生說除了喝水以外都有蛀牙風險的,消費者購買無糖飲料時,建議可以留意有沒有含檸檬酸磷酸等酸性物質。

另外檸檬水、果醋、酸梅、咖啡等也可能造成牙齒脫鈣,喝完以後也不能馬上刷牙,牙醫,建議先漱口,約一小時後再刷牙,才能真正保持牙齒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