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7系註冊率差 台大博班也吃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教育部公布104學年度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,全國有高達67個大專科系註冊率不到三成,甚至有4個科系註冊率是零;今年招生最慘的是和春技術學院,全校22個學系,高達15科系註冊率不到三成。台大博士班的註冊率,今年也有4個科系掛蛋,原來,很多學生都希望先就業拼經濟。

  今年大一新鮮人開學,你少了幾個沒緣分的同學呢?教育部公佈全國高達67個大專科系,註冊率不到三成,其中招不到人最慘的就是和春技術學院,全校22個學系,竟然高達15科系註冊率不到三成。

  八年前,中國海專升格台北海洋技術學院,真風光,現在卻有的科系人跑光,註冊率掛鴨蛋,分別是:數位遊戲與動畫設計系、海洋休閒觀光系;同病相憐的還有國立高雄海洋科大微:電子工程系;中州科大:電子系。

  台大這頂畢業帽也有人不想要,今年新生註冊率只有10個系百分百,而且生科所、海洋所、農經所、戲劇所,四個所博士班空蕩蕩。

  攤開一看,今年報名台大博士班,社科人文所最多,理工科系少。人呢?越熱門科系攻博士的就越少,不再「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」,就怕晚了一步,薪水不夠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