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3 12:00

司機揮手開走! 公車拒載導盲犬

賴瑩綺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導盲犬訓練員陳小姐,上禮拜帶著導盲犬貝蒂搭公車,當時貝蒂身上還穿有紅色的導盲犬識別背心,沒想到台中客運一位司機竟然揮揮手就直接開走,讓陳小姐相當生氣難過,事後客運業者坦承疏失,表示會再加強教育訓練,市府社會局也強調,最高罰款五萬元。

2歲的導盲犬貝蒂,穿著紅色識別背心,乖巧可愛,上周貝蒂與導盲犬訓練員陳小姐出門搭公車,竟然被公車司機拒於門外,陳小姐揮手就開手,貝蒂與陳小姐就這樣在寒風中,眼睜睜看著公車開走,陳小姐表示,導盲犬都受過良好訓練,不亂叫也不會影響別人,公車上明明還有空位,司機卻直接開走,讓他非常難過,下一班車還要等20分鐘,表示如果是視障者,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。

客運業者了解狀況之後也坦承疏失,業者強調,會請導盲犬協會來對公司司機進行教育訓練,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,而台中社會局表示,公車如果拒載導盲犬,最高將會罰款5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