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6 19:00

麥寮雞染禽流感 批發市場攔截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又傳出禽流感病毒肆虐!北市家禽批發市場發現,來自雲林麥寮的700隻黃金雞中有32隻感染H5高病原性禽流感,而新北市泰山家禽屠宰場,也傳出700隻雞集體出現可疑的臉部腫脹情形,緊急將檢體送驗,目前這些染病的雞隻都已經撲殺。

有「台灣黃金雞」稱號的國產電宰土雞,難敵頑強的禽流感病毒,北市家禽批發市場發現,來自雲林麥寮的黃金雞,感染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,緊急通報防檢局,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(聲源),這波感染非同小可,因為高病原性禽流感,毒性強發病率高致死率更高達100%。

無獨有偶,在新北市泰山家禽屠宰場,也有700隻雞出狀況,雞冠又紅又腫,整張臉幾乎變形,來自彰化埤頭的700隻雞,集體出現臉部腫脹情形,新北市動保處防疫人員,趕緊採集檢體送驗,目前所有染病雞,已經全面撲殺,由於目前疑似感染禽流感的雞,數量只占總額的一小部分,因此禽肉供應仍然是穩定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